吃吃吃书书书的土豆

【小杰X亚当】醉

Summary:在亚当成为潮头岛继承人的那晚,小杰与亚当的一次“酒后吐真言”。

       标题终于不再是龙种与私生子了,tag或许可以叫Jacaddam?

       这里采用了“亚当和埃林是‘海蛇’私生子,玛尔达本身有龙血”的这种猜想

 

  亚当迷迷糊糊的从躺椅中醒过来,揉了揉眼,看着窗外如墨汁般浓的夜色,不知道此刻是猫头鹰时还是鬼时,回房后本来只是想在躺椅上坐一会,但是今晚的酒劲实在太大,竟然就这么睡着了,一连做了好几个和母亲弟弟一起出航的梦,直到最后一次航行遇上了暴风雨,比船还高的浪打在他的头上才把他弄醒。亚当抹了把脸,擦去那并不存在的海水,站起来活动下身体,准备上床睡觉。

      脱衣服的手在触到臂膀上的纹章时停住了,他正穿着一件蓝色天鹅绒的上衣,厚实又暖和,左臂上精致的刺绣不知道费了裁缝多少个时辰,亚当摩挲着海马纹章,慢慢踱步到镜子前。照镜的方式能更直接的看清它,那是象征着瓦列利安家的昂首海马,宣告着这个显赫家族的族语:“古老,真实,勇敢”,亚当凝视镜子中的自己,相貌并没有任何改变,只是身上穿的粗麻布料换成了天鹅绒,袖口还用金丝镶边,经常光着在甲板上跑动的脚也穿上了靴子,腰间还别上了一把佩剑,就像···就像自己曾在人群中遥望着的那些贵族老爷。

       晚宴的一幕幕快速闪回在眼前,豪华的大厅,暖黄的烛火,丰盛的菜肴,陌生的人群,母亲紧握着自己的手,烧伤未痊愈的埃林吵着要来见世面,女王因身体不适而缺席,代替她出席的是小杰与贝妮拉,还有那位一直用慈爱与赞许的目光望着他们的老人--“海蛇”科利斯·瓦列利安伯爵,他应该叫“祖父”的人······想到这里,亚当的心里泛起一阵异样,本以为“祖父”举办这场宴会只是为了庆祝自己身份得以扶正,成为瓦列利安家的人,但宴席中,他突然向众人宣布自己将成为潮头岛的继承人。亚当想不起听到消息那一刻自己是什么感受了,只记得他环顾四周,看到的是一张张安静的、模糊的人脸。“敬潮头岛的继承人,我们勇敢的龙骑士,亚当·瓦列利安爵士!”主桌上,小杰首先起身,举起酒杯,高声致辞,身边的贝妮拉也立即放下鸡腿,端着酒杯起身祝贺,随后是满厅的掌声与祝贺声。亚当试着回忆起当时小杰的表情,但酒精阻挠了他,但自己当时期待看到的又是什么呢,他也说不清。之后不断有人笑着向他敬酒,亚当看着杯中殷红的佳酿一杯杯下肚,至于他们说了什么,他一概不记得了······亚当后退几步,不再看向镜子,室内的黑暗如潮水一般涌来,可能这一切才是一场梦,梦中与母亲和弟弟在海上航行才是真实。他又想起了,宴席的间隙中,已经喝了好几大杯酒的他鬼使神差地问了母亲憋在心里好多天的话:“妈妈,您本也可以拥有一条龙的。”短暂的几秒后,他听到了答案:“是啊,但我更喜欢躺在船上看星星。”酒气又开始涌了上来,他茫茫然地站在黑暗中,不知什么是虚是实,脑海中突然响起一声声清脆的鸣叫声——也许,只有龙才是真实的。

      亚当大跨步出门,匆匆向门口的守卫点头示意,径直穿过石廊,走出龙石岛古老的要塞。海风轻轻拂过他的脸颊,卷起他的银发,轻飘飘的感觉令他回想起了第一次骑着海烟飞翔时无以言表的激动,一想到这,亚当加快了速度。月色异常惨淡,从城堡到龙群栖息的院子里没有多余的火光照明,某个瞬间亚当也迷惑自己怎么没带一盏灯出来,但这个念头转瞬被将要见到海烟的喜悦冲淡,两次踩到小石子脚打滑,也没有减去步伐中的轻快。闻到了空气中那种独属于龙的气味越来越浓,亚当知道自己离目的地不远了。但是,遥望庭院深处,已经有一盏灯亮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亚当终于回想起来了,宴席上,当他望向主座的时候,看到的是一张礼貌微笑的面孔,但他只觉得那遥远而陌生,全然不似平日驯龙时那般,那般···亚当一时间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,回忆中的笑容和远处怔住的脸庞重叠在一起,两双眼睛隔着寒冷的空气,都带着点错愕望向对方。亚当看着那一点烛火在夜里微微跃动,将他的身躯笼罩在一片温暖的橘黄中,四周万籁俱寂,夜色浓重,唯有那一处亮光,好像地上的一颗星星。亚当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,这一段距离好像走几步就到,但又感觉漫长无比,不知道走了多久,翻腾的脑海中有许多想说的话,但真的走近时,又一时语塞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我们想的都相同。”小杰先打破了沉默,亚当点点头,两人相视一笑。小杰移动灯盏,将火光移向一边,亚当顺着看过去,沃马克斯正躺在那舒舒服服地睡大觉,鼻息吹起一层细沙,吃了一半的羊开膛破肚摆在面前,鲜血早已凝固。“但看样子,我来晚了。”亚当很想知道海烟是不是也睡了,小杰似乎也看穿了他的心事,将蜡烛移到两人中间,淡淡地说:“我们一起去看看海烟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已经有骑手的四条龙都群居在这个庭院里,平日里的驯龙练习也都是在这里进行。两人并肩同行在熟悉的路径上,绕过相拥而眠的沃米索尔与银翼,它们可算得上是比“人瑞王”杰赫里斯与“善良皇后”亚莉珊相伴更久的夫妻了。海烟居住在庭院最深处,当两人走过去的时候,亚当不出意外,又略带失望地发现,海烟也正在睡梦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此时此刻,像我们这样的闲人再也找不出了,连龙都不乐意奉陪。”小杰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亚当无奈地表示赞同,看到海烟之后,心里顿时踏实了很多,没来由地觉得安稳——或许这就是小杰平日里提到过的“心灵相通”,但内心里还是有一丝丝失落,虽然一时酒气冲动,不知道为什么就莽撞地跑了过来,但心里果然还是存了一丝念想,想要骑龙飞一飞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历史上好像还没出过醉酒骑龙的事例,或许瓦雷利亚史书中会有记载。”小杰看着亚当红润微醺的脸颊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亚当被说中了心事,只觉得脸又红了一分,回嘴道:“你不是也喝了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敢打赌,我绝对没有今晚这场宴席的主角喝得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亚当无话反驳,宴席上一堆人向他敬酒的回忆再次席卷而来,他们的面目模糊,但手中酒杯里的酒是真实的,每一杯都加重了他的醉意,仿佛漩涡中的小船,不得不随波逐流,太多的心绪凝结在心头,到嘴边只化作了一声叹息:“我···我从未想过这些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小杰微微摇头,凝视着海烟,说:“这都是你应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亚当苦笑着说:“我想成为龙骑士,想成为歌谣中的英雄,想听到水手们晚上聚在油灯前讲着我的传奇故事,想让母亲和弟弟生活得更好,我也不想···不想让科利斯伯爵失望,他对我们一家都很好,他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醉了。”小杰立刻打断了亚当的话,扭头直视着他的眼睛,那些未说出口的话就被堵在了喉咙。两人陷入了异样的沉默,只有龙群轰隆的呼吸声,与草丛中此起彼伏的虫鸣声萦绕在左右。亚当看着小杰,他又换上了宴会时那种微笑,是众人眼中彬彬有礼的龙石岛亲王,但烛光映在那棕色的瞳孔里,仿佛有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都是兰尼诺·瓦列利安爵士的孩子,是同父异母的兄弟,你的身份已被扶正,我会继承铁王座,你比小乔要大,自然该由你来继承潮头岛——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。”杰卡里斯温和地说,像是在聊家常,但言语中带着果断与不容置疑,有更深重的情绪隐藏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不,不是这样的,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心底反驳,酒气在脑海中翻涌,将深埋在心里的残缺片段抛出来,一些孩童时期看不懂的肢体接触的小动作,在之后往返的航行中都被抛之脑后,但是当那位老人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,让原来的生活天翻地覆时,那些童年时的疑惑豁然开朗,母亲一再坚持的说辞,三缄其口回避的问题,不用明说,他其实都知道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兰尼诺爵士是什么样的人呢?”亚当看着海烟周身华美的鳞片说:“我只知道他是海烟之前的骑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轮到小杰沉默了,他沉思了一会儿,才惆怅地说:“他,是位善良的爵士。”说话时,目光从海烟飘向远方黑暗中,“其实,我已经记不清他的脸了,他去世的时候我还很小,我只能记起某些我们一起生活在龙石岛的模糊映像。但是,每次他带着我们一起玩耍,一起在船上航行的时候,都会给我们讲许多离奇的故事,我们可开心了,我和小路小乔都很喜欢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的,不,我们的父亲原来是这样的啊。”亚当抚摸着海烟的头,仿佛能从中找出兰尼诺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小杰苦笑着摇摇头,抬头望着天空,“父亲去世很久了,我很想他。有的时候,我会觉得他化作了天上的星星,正在看着我,看我有没有保护好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亚当也抬头向上看,但是今夜的天空是材质上好的黑天鹅绒,月亮都觅不到踪影,更不用说星星了,他笑了笑,说:“原来你也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,我也醉了。”小杰摸了摸额头,叹了口气:“恐怕世上再也没有像我们这样的两人了,两个醉汉,说着不能告诉别人的糊涂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相视一笑,都读懂了彼此眼中的情绪,这是他们之间一种奇妙的,如同兄弟般的默契。亚当淡淡地说:“真希望我们能是兄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我们这些天的相处,还算不得亲如兄弟吗,”小杰笑着,换上了轻松的口吻,眨眨眼看着亚当,“哥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亚当立刻想起了许多天前,贝妮拉拦住他,详细地问了他出生的具体日子后,对着身边的小杰,笑眯眯地揶揄道:“我就说嘛,这下你可不是家里最大的了,你也要叫他哥哥呢。”当时自己和小杰只是尴尬的笑笑,这下乍一听到这话真从小杰嘴里说出来,浑身一激灵,没忍住笑出声来:“哎呀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除了埃林之外,还没有人这么喊过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哈哈大笑起来,笑声飘散开去,溶进无边的夜色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