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吃吃书书书的土豆

Credits - Justin Hurwitz

【狗博】La La Land

 

最近反反复复在听《爱乐之城》最后5分钟的曲子,这个曲子真是个大杀器,stonefield真的就是现实版的la la land啊!!!拜托你们快复合吧!!!

 

好了,不扯远了,把场子还给狗博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如果,博雅注视着对方,想起了这个词,脑海中闪现的是出当初自己离开鞍马山时的画面,如果······

 

如果当时没有走得那样早,走得那样匆忙,而是在鞍马山上,在他的身边多呆一会的话,幸许自己就能遇上黑晴明。当那个作恶多端的男人对着他伸出手的时候,自己能站在他身边,拦住他,提醒他身为一个山神的责任与尊严,实在不行,即使打也要打醒他,不能让他跟着那样的男人去作恶,绝对,绝对不能让他堕落成那样的恶鬼。

 

那样,他就会继续在鞍马山做他的山神。倘若他愿意一起下山的话,那就他们可以一起去打败强敌,降妖除魔,寻找自己的妹妹。这样,自己也就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他的大义,他的秩序,他所要创造的世界,虽然现在自己还不够了解,但是这不影响自己信任他,站在他身边,和他一起去实现他的大义——因为,他始终是那个正直而又原则的妖怪。

 

只不过是,被人蛊惑,误入歧途罢了······

 

但是,哪有这么多如果,现在,他正站在自己的对面,冷漠的神情、残忍的手段自己从未见过。以上种种,皆是梦幻泡影,自己只能愤怒却又无可奈何地说出——

 

“大天狗,你这大蠢货啊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果然······

 

大天狗冷漠地注视着博雅,对于心里冒出来的这个想法表示自嘲——你果然还是变弱了啊,博雅。

 

早知道如此,当时就应该留你在鞍马山上,那样,现在你就会和我一起追随着黑晴明大人,我们一起去实现大义,你会站在我身边,和我一起去打败强敌,而不是和那种杂鱼待在一起,沾染上那种多余的同情心,变得越来越优柔寡断——当时那个强大而又果敢的博雅究竟到哪去了?!

 

你护着的那个小姑娘是谁?看样子,你已经找到了你常提起的那个失散多年的妹妹了。

 

也罢,你终究是要下山去找她的,倒是我多想了——

 

“博雅,你果然还是变弱了啊。”

 

但是,这些话都是博雅所不知道的。

 

相互站在对方的对立面,怀揣着不同的心思,做着不同的假设,最终还是要走上对立的道路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想起了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“如果要写爱情,就不能写爱情,而得写英雄梦想。”,我觉得这就是la la land的精彩所在。

 

同样,我觉得这也是狗博这个cp的虐点所在。毕竟,自古黑金无he,黑金熬成坟土色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8)